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昱廷&意雯婚禮紀錄

這次又是受朋友請託, 幫忙拍攝婚禮全程, 從早上迎娶拍到晚宴, 手上拿著超過二公斤的相機器材, 真的是體力的一大考驗, 記得上個月才幫朋友的朋友拍了一場婚禮全程, 拍完後我就告訴自己, 以後不要再接婚禮全程的請託了, 可是當身體的疲累漸漸消失後, 在後續整理照片的過程中,
我再一次感受到新郎新娘結婚的喜悅及與父母拜別的感動,後來仔細想想, 我平時不辭遠近上山下海拍了那麼多的風景, 也沒有讓我這麼感動而且回味無窮的, 這次的婚禮紀錄也同樣為我留下了非常難忘的回憶.
有了上次的拍攝經驗, 這次在閃燈補光,色溫調整及人像的捕捉上都有了改進, 雖還達不上專業的水準, 但相信也是一個令人賞心悅目的婚禮紀錄了.
這次拍攝除了有請專業的攝影師錄影外, 另外還有一位新郎的攝影朋友和我一起搭配拍攝的工作, 所以拍攝過程比較沒有壓力, 至少不用擔心會有漏拍的鏡頭, 造成新人的遺憾了.
今天拍攝完後, 再次證明NIKON 24-70mm F2.8這支鏡頭足以應付婚禮全程所需的場景, 而NIKON D700的高ISO及快速對焦能力, 再加上NIKON SB-700閃燈, 亦足以克服婚禮現場各種光源不足的問題, 更令我驚訝的是, 全程拍攝近一千張照片, 雖然不是所有照片都開閃燈補光, 但NIKON SB-700這支閃燈竟然沒有換過電池, 可見這個三洋高自放三號充電電池的續航力真不是蓋的.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